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资源
推荐书目《教学方法原理(第2版)》


教师发展推荐




金, 杯, 咖啡, 篮, 书籍, 书, 读, 阅读, 空闲时间, 生活方式

   

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


  



  


教学方法原理(第2版)

国际标准书号ISBN:

9787107309687


内容简介


    《教学方法原理》是美国教育家威廉·赫德 ·克伯屈的代表作,其宗旨在于探讨一般教学方法得以建立的原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广义教学方法与狭 义教学方法、学习及其产生、兴趣、意义与思维、学 科内容与教育过程、心理与逻辑、道德教育等。本书 附录还包括了著者本人写的“设计教学法”一文,为我们详细了解这一 教学法提供了一手资料。
    




目录

克伯屈的生平和教育思想
教学方法原理
附录一 设计教学法
附录二 克伯屈生平年表




作者简介


  威廉·赫德·克伯屈(William Heard Kilpatriek,1871—1965)是美国 的进步主义教育家和设计教学法 杰出的代表人物。他是杜威的学生,一生致力于对杜威的教育哲学进行阐释,使普通教师都能接受进步主义教育思想并付诸实践;曾两次来华讲学,对中国近代教育改革和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主要论著有十余部,《教学方法原理》是其代表作中的一本,出版于1925年。本书是著者根据自己多年教授的一门“教学方法原理”课程而写成的,采用对话的形式,探讨了教学方法的基本原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广义方法与狭义方法、学习及其产生、兴趣、意义与思维、学科内容与教育过程、心理与逻辑、道德教育等问题。本书还附录了著者本人亲自撰写的《设计教学法》一文,为我们详细了解这一 教学法提供了 手资料。本书论及的问题、提出的学术观点和见解,对我国 的教育教学改革仍然具有启发和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