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报道
“精耕细作”研磨教学 ——我校举办2021年首期教师教学创新工作坊

5月24-29日,我校为期6天、面向专任教师的“2021年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工作坊”研修活动顺利举办。来自厦门大学、湖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高等工程教育研究》和《当代教育理论与实践》杂志等单位及我校的专家学者、全国和广东省教学竞赛获奖者代表,与我校三地五校区的专任教师进行了13场“线上+线下”交流研修活动,形成“教学学术周”。

本次工作坊由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是构建教师教学胜任力、教学创新力、教学引领力体系的重要抓手。工作坊以“大学教师发展与教学创新”为主题,围绕“什么是优质教学”“怎样让教学更优质”两大问题,综合运用讲座+答问、分享+研讨、实训+专家点评等活动形式,力求在教学的主要方面和主要环节精耕细作,帮助教师深度理解教学、提升教学创新力,推进形成团队合作学习、协同研究教学学术、协作开展教学创新、协力追求卓越的教学文化,从而通过教师发展,促进持续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首期教师教学创新工作坊研修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