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培训
“品味教学”第46期:如何为课程思政“点睛”

各本科教学单位、各位教师: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课程思政建设,解决好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两张皮”问题,是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导向和重要任务。

为推广、辐射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和“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成果,助推我校课程思政整体建设,兹定于本周五举办“品味教学”第46期活动:如何为课程思政“点睛”。邀请我校在“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省赛上获奖的7位教师,以对谈形式,分享课程思政建设和课程思政竞赛的经验、感悟。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11224日(星期五)下午240

二、地点及形式

曾宪梓科学馆601室,以线下形式进行。

三、主持人

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王媛副教授(“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省赛一等奖获得者、新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广联有声阅读委员会理事,曾兼任广东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新闻广播主播)。

四、参加人员

请各单位积极组织以下人员参加活动:2021-2022年度“新任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习营”教师,教师发展分中心成员,参加过“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校赛的教师,参加过第一届、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的教师,致力加强课程思政教学建设的教师等。

“新任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习营”教师参加本次活动,计2学时。

请各位参加活动的教师1223日(周四)下午3:00前通过以下链接报名,限定50人,按报名先后确定。

报名链接:

https://survey.jnu.edu.cn/wj/83bf4b66b6794e5d80c07679aa5cd53e

五、其他事项

   (一)为保证活动效果和报名的有效性,请报名的教师按时参加活动。

   (二)参会教师须符合相关防疫要求,近14天有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近21天内有境外旅居史人员,接触过中高风险地区旅居人员,有发烧、咳嗽等疑似症状人员,尚在随访和观察期内人员,本次不予参加。

 

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

202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