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报道
我校举办“第九届本科课程教学竞赛”及“第七届新任教师教学竞赛”辅导宣讲会

1013日下午,由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第九届本科课程教学竞赛”及“第七届新任教师教学竞赛”辅导宣讲会以线上形式在腾讯会议举行,我校教师和五邑大学教师共270余名参加了活动。本次宣讲会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熊卫华主讲。

  

熊卫华基于往届的教学竞赛组织工作经验,围绕“为什么赛”“谁比赛”“如何赛”“赛什么”“怎么备赛”等五个问题,讲解了教学竞赛的参赛要求和比赛要点等内容。他认为教学竞赛的根本目的在于以赛促教,能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其中,“新任教师竞赛”的主要目的为促进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新任教师教学胜任力;而“本科课程竞赛”的主要目的为推进教学创新实践,提升骨干教师教学创新力。接着,熊卫华对怎样备赛进行了重点讲解,他指出,参赛教师要深入理解何为“金课”,要以培养学生核心能力素养为理念,做好科研思维到教学思维的转换,在理解力、创新感悟力和行动力上下功夫,做好参赛准备。

  

最后,熊卫华希望各单位能给予参赛教师帮助与支持,协同作战,构建出高质量的教学课堂和成果。

此前,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为帮助广大教师更好地理解比赛、积极备赛,提升竞赛和教学水平,分别邀请了“全国第二届高校教师创新大赛”和“广东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获奖教师举办座谈交流会,为一众教师进行了竞赛经验分享和教学创新解读。

 

(图/胡希茜 文/庄姻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