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教学基本功系列培训之 “用极简技术让课堂有点酷”专题讲座的通知

各本科教学单位、各位教师:

教学基本功系列培训是帮助和促进新任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掌握教学基本规范,养成良好教学习惯,并提高教学素养和教学能力,具备“一流本科”建设需要的教学胜任力所开发的系列活动。活动对接“新任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习营”,致力为新任教师全方位、多角度的教学发展提供服务。

本次活动主题为“用极简技术让课堂有点酷”,是“教育技术与信息化教学”活动模块中的内容之一。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一)时间:20221124日(周四)下午15:00

(二)地点:线上,通过腾讯会议进行。

(三)对象:新任教师、拟参加第七届新任教师教学竞赛的教师、以及其他对教育技术和信息化教学感兴趣的教师。

(四)主讲人:焦建利教授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育技术学博士研究生导师,未来教育研究中心主任。

(五)内容:从参与、协作、翻转、测评、沟通五个方面详细分析和解释极简教育技术和好课堂的五个标准,介绍最常见的课堂教学中可以直接加以应用的极简互动策略和参与式教学方法。课程内容更多侧重于技术应用,实用性和操作性较强。

二、报名方式

请各单位积极组织本单位教师参加。请参加人员通过以下链接或二维码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2022112312:00

报名链接:

https://survey.jnu.edu.cn/wj/c6938bca2c504e86b07d1ac6b0bc9830

三、其他事项

(一)根据《暨南大学“新任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习营”活动实施方案(2021年修订)》(暨教〔202173号)文件要求,研习营活动施行“学时制”考核教师研修工作任务和工作量,本次活动计3学时,可作为考评工作量使用。

(二)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q0oJcTa3Gp2V

腾讯会议号:189-516-077;会议密码:2162

(三)工作联系人:胡希茜 刘骏骁;联系电话:020-85222162

特此通知

 

(主讲人简介:焦建利,教育学博士,教育技术学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育技术学博士研究生导师,未来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终身学习者,教育自媒体人。

主要从事教育技术学基本理论、学习科学与技术、技术支持的教师专业发展、基于移动终端的一对一数字化学习(智慧教室)、极简教育技术、在线学习等问题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曾获得过华南师范大学年度优秀教师,广东省高校教学成果奖(主持人);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主要参加者);中国大学MOOC年度优秀教师;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最喜爱的导师;中国知网(CNKI)最具影响力50位教育学者,国家精品开放在线课程首席教师。

焦建利教授是国内、外教育科技领域非常活跃的学者,是许多重要学术会议的演讲嘉宾和报告人,曾应邀在FETCICICTEICTE等重要学术会议做主旨演讲。)

 

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

                                       202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