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报道
教学基本功系列培训——用极简技术打造智慧好课堂

1124日下午,由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教学基本功系列培训活动——“用极简技术让课堂有点酷”专题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我校教师和五邑大学教师共170余名参与其中。本次讲座由华南师范大学未来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焦建利教授主讲。 

(腾讯会议现场)

焦建利围绕什么是极简教育技术”“什么样的课堂才算好课堂怎样打造好课堂等问题,讲解了极简教育技术的六个特征、好课堂的五个标准及如何去达到这些标准。其中,焦建利十分强调极简教育技术的重要性。他指出,我们正处于信息大爆炸时代,要打造好的课堂,每个老师都必须成为技术派教师,将信息技术应用到课堂中,如使用极简教育技术减负增效,以打造更优质的课堂,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提高新任教师的教学胜任力。

(腾讯会议现场)

在会中,焦建利通过自建网端课堂有点酷向教师们展示了极简教育技术在课堂上的实际应用。分享会全程互动满满、气氛热烈。除却讲解内容,焦建利更以讲座本身为例,立体的向一众教师展示了如何去打造一个好的课堂,参会教师皆表示收获颇丰。

据悉,新任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习营是学校为服务、帮助和促进新任教师教学发展而搭建的学、思、行结合的平台。第三期研习营学校已经组织了集中培训、“品味教学”、新任教师教学竞赛、教学观摩示范课等活动,在接下来的研习期内,学校将持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提升活动,致力于新任教师的发展。

 

(图/胡希茜 文/庄姻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