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各位老师:

为提升高校一线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和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任课教师培训将于3月举行,本次培训采取线上方式开展,免费参加。

一、培训对象

原则上,我校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示范课堂和示范团队,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示范课堂、示范团队、示范中心等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详见附件2)相关任课教师须参加本次培训。

欢迎其他对本次培训感兴趣的教师、相关教学管理服务人员参加。

二、培训形式和要求

参训教师根据本人所在专业和所授课程,在http://kc.enetedu.com自行进行网络注册和相应培训,各专业类示范课程相应任课教师培训将陆续分批次开展,培训结束次日起开始回放,回放时间为3天。培训时间安排等其他事宜详见附件1

我校国家级、省级、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相关课程任课教师须至少完成1门示范课程的培训。鼓励参训教师参加本专业类其他示范课程或相近专业类示范课程的培训。

三、结业证书

参训教师在直播和回放期间完成相关培训内容且考评合格后,将获颁相应课时的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电子结业证书。

四、其他事项

(一)请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本单位教师参加培训活动;请报名人员按要求按时参加培训。

(二)为便于统计教师培训情况,请各学院在本单位相关教师培训结束后统计培训情况,及时反馈至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培训情况统计表电子版(附件3)请发送至ojsfzzx@jnu.edu.cn

(三)本项工作联系人:骆老师,胡老师,刘老师;

联系电话:020-85222162

特此通知。

 

附件1: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转发《关于开展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的通知

附件2:国家级、省级、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

附件3: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任课教师培训情况统计表

通知附件.zip

 

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

2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