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教师素养升级:数智化的挑战与赋能” 讲座活动的通知

各本科教学单位、各位教师:

按照《教育部关于发布<教师数字素养>教育行业标准的通知》要求,为帮助我校教师提升数字素养,赋能教学,特举办主题为“教师素养升级:数智化的挑战与赋能”的讲座活动,请各本科教学单位积极组织教师参加。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一)时间:2023328日(周二)下午14:40

(二)地点:曾宪梓科学馆601

(三)对象:第三期“新任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习营”参培教师,以及其他对“教育数字化转型”“数智化教学素养”等感兴趣的教师。

(四)主讲人:胡小勇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

(五)内容:在教育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的背景下,人工智能将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带来新契机,从多个纬度影响教育系统变革,同时也助推新时期的教师队伍建设。本次讲座胡教授将与大家共同研讨“如何迎接和应对数智化时代的高等教育新挑战?”

二、报名方式

请参加人员通过以下链接或二维码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202332715:00

报名链接:

https://survey.jnu.edu.cn/wj/3ab46214eaf54bf8bca9fae4791e094c




三、其他事项

(一)根据《暨南大学“新任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习营”活动实施方案(2021年修订)》(暨教〔202173号)文件要求,研习营活动施行“学时制”考核教师研修工作任务和工作量,本次活动计2学时,可作为考评工作量使用。

(二)工作联系人:骆程,胡希茜,刘骏骁;联系电话:85222162

特此通知

 

(主讲人简介:胡小勇,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同时任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广东省基础教育与信息化研究院副院长、教育部高校教育技术专业教指分委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专委会副理事长、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虚拟教研室建设项目专家等。聚焦于教育信息化理论政策、教育人工智能、信息化教学创新,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人工智能视域下的教师画像及应用研究》等多项国家级课题,主持教育部“教师智能教育素养研究”虚拟教研室,开设《人工智能教育应用》教师教育慕课,荣获国家级及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励10余次。)


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

202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