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报道
第四期“暨南大学骨干教师国情研修班”顺利举办

202357日至12日,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第四期暨南大学骨干教师国情研修班”在北京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学校各学院、机关部处的34名教学科研骨干教师和管理服务人员参与线下研修学习。

本次研修学习活动是我校持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统战部对我校统一战线工作指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教师高质量发展的系列举措之一。


 第四期骨干教师国情研修班学员合影


本次研修学习包括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及分组讨论等多种研习形式。

专题讲座悟真理

专题讲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由中央社院等单位的资深专家学者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统一战线工作、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国两制”与推进祖国统一、中华文化核心要义、“一带一路”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新形势下高等教育改革的目标与走向等专题,从不同视角进行了立体化的深入讲解,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知识盛宴。

现场教学拓视野

在其中一场现场教学环节中,学员们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地,通过图像、遗迹等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革命史的厚重与积淀,看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鉴定与执着、激情与豪迈,体悟了革命先烈矢志不渝、奋斗不息的爱国情怀,深刻学习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不屈不挠奋力前进的拼搏精神,从而引导和激发大家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的精神力量。

分组研讨促学习

交流研讨环节,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和此次的研修学习内容进行充分交流,热议新时代教师应如何践行初心使命,主动作为担当,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加强港澳台侨学生培养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修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政治定力和政治认同感,进一步体会了伟大的建党精神,更好地增进了对党情国情的认识,更深刻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更加明确了自身作为教育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教书育人的实践中去,将个人学习思考的体悟作为日常教育引导学生的生动素材。未来,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投身教学科研育人工作,以更加赤诚之心投身党的教育事业,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中华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