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banner
“品味教学”第50期:口腔医学创新发展论坛之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体会

  2023517日上午,由本科生院主办、口腔医学院承办的“品味教学”第50期:口腔医学创新发展论坛之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体会在医学楼530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王林教授主讲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体会,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海兰、副院长唐昭出席,活动由暨南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黄跃主持。

1:王林解读申报一流课程指标、条件和要领

  王林从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申报通知的解读、国家级五类一流本科课程评审指标、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认定范围及申报条件、国家级五类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要领四方面入手展开交流,他强调,建设一流医学课程需要牢牢把握线上金课、线下金课、混合式金课、虚拟仿真金课和社会实践金课五类医学“金课”。他还指出,在充分重视课堂教学主阵地的同时,要合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展基于中国大学MOOC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以虚拟仿真实验实训项目为抓手,重视国情思政金课与创新创业金课这两堂社会实践大课,以数字化转型推动口腔医学建设。

2: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论坛结束后,黄跃为王林教授颁发授课感谢状并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王林教授做客暨南大学口腔医学院,为全院师生讲述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相关知识,同时,他表示,暨南大学口腔医学院会继续秉承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联动线上线下课程,打造具有暨南特色的多元课程,依托虚拟仿真实验,实现“智能+教育”的新征程!

  据悉,“品味教学”第50期:口腔医学创新发展论坛之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体会暨南大学2023年“本科教学月”的系列活动,旨在拓宽教师教学学术视野,促进教学、教研相长,精进口腔医学生的业务能力。

 

图文/口腔医学院

责编/教师发展中心

 

 【主讲人简介】

  王林,医学博士,二级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原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现兼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口腔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江苏省口腔医学会会长,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各类课题20余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教育部高校自然科学二等奖和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各类成果20项全国优秀院长,第二届全国白求恩好医生,中华口腔医学科技创新人物奖,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