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2-2023年度第三期 “新任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习营”结营验收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各位新任教师:

根据暨南大学关于公布《新任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习营活动实施方案(2021年修订)》的通知(暨教〔202173号)(附件1)以及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2-2023年度第三期“新任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习营”工作的通知》(附件2)有关要求,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22-2023年度第三期“新任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习营”结营验收工作,考评新任教师研习效果、验收相关单位组织情况,并为研习营活动持续改进提供依据,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营验收对象

根据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需接受研习营活动考评的新任教师为参加2022年岗前培训的且入职前无高校教学经验的教学型、教学科研型教师(以下简称新任教师),以第三期研习营提交的名单为准(详见附件3)。

二、结营验收主要内容

对照活动实施方案中的目标与内容要求,开展结营验收工作。各相关单位侧重考评新任教师参与研习活动、研习任务完成情况和效果,学校侧重考评相关单位的组织工作及其实效。

(一)新任教师研习营活动任务及工作量完成情况。

序号

考核要求

研习活动任务

研习活动工作量

1

32+6+X”学时制

基础性研修任务

教研实习

累计不少于20学时

微格教学录像

累计不少于2学时

教学交流培训活动

累计不少于10学时

2

增益性研修任务

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

额外获得6学时

校区、学院(部)个性化研修任务

单位自定“X”学时

注:具体活动内容与考核要求详见活动实施方案(附件1

(二)各相关单位组织开展研习营活动情况。

主要包括本单位:研习营工作计划、组织及实施情况,安排并帮助新任教师进入课程组、教研室、教学团队情况,新任教师教学竞赛开展情况,教研导师制、新任教师担任本科生班主任制度落实情况,组织开展教师教学交流培训等。

 三、结营验收组织方式

(一)各相关单位组织对新任教师进行考评。

1. 请各新任教师对照结营验收内容,填写结营验收考评表(附件4)第一部分(如有相关佐证材料一并提交),报送至所在单位,作为单位开展考核工作的依据。

2. 请各相关单位组织3-5研习营结营验收考评工作小组,结合新任教师提交的考评表及单位掌握的相关情况等,对其研习营活动的参加情况、完成情况及实际效果,对照研习内容及评价标准,自主确定各项活动占比或分值,对新任教师进行考评,并填写结营验收考评表(附件4)第二部分和结营验收考评汇总表(附件5)。

(二)学校组织对各相关单位进行考评。

1.请各相关单位对照上述结营验收内容进行总结(附件6),作为学校对相关单位考评的依据。

2.请各相关单位结合教研导师制落实情况、教研导师和新任教师合作情况等,填写教研导师-新任教师教学合作发展先进典型推荐表(附件7。合作发展的相关成果请附佐证材料一并提交,作为先进典型评选的依据

3.学校组织对各相关单位研习营工作进行考评及评优,并对教研导师-新任教师合作发展团队先进典型进行遴选。

四、结营验收材料

序号

报送日期

报送材料

1

9517:00

需接受考评的新任教师向所在单位报送:

1.结营验收考评表(附件4),电子版、纸质签字版各一份。

2

91517:00

相关单位向学校报送(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

1.结营验收考评汇总表(附件5);

2.结营验收总结(附件6);

3.教研导师-新任教师教学合作发展先进典型推荐表及佐证材料(附件7

五、其他事项

(一)请各相关单位、各位新任教师重视本次考评工作,加强交流,公正评价,以考评工作帮助、促进新任教师教学发展,以考评工作带动、优化教师教学发展工作体系。

(二)学校将以合适的形式对考评优秀的单位、教研导师-新任教师合作发展团队先进典型进行遴选进行表彰和奖励。并在同等条件下,考评优秀的单位、教研导师-新任教师教学合作发展先进典型在其他相关评优、校外交流学习发展等活动中享有优先权。

(三)各相关单位可用适当的方式对积极参加研习营活动并取得良好发展成效的新任教师、积极指导新任教师取得良好成效的教研导师进行表彰、奖励,对不积极参加研习营活动教学质量无改进的新任教师、不积极指导新任教师的教研导师进行负向激励。

(四)本项工作由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具体组织。

联系人:胡希茜  骆程  刘骏骁;联系电话:020-85222162;邮箱:ojsfzzx@jnu.edu.cn;办公地点:行政办公楼337室。

特此通知

 

附件:

1. 《暨南大学“新任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习营”活动实施方案(2021年修订)》(暨教〔202173号)

2.关于组织开展2022-2023年度第三期新任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习营工作的通知

3.暨南大学2022-2023年度第三期新任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习营新入职教师教研导师名单

4. 暨南大学2022-2023年度第三期“新任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习营”结营验收考评表

5. 暨南大学2022-2023年度第三期“新任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习营”结营验收考评汇总表

6. 暨南大学2022-2023年度第三期“新任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习营”结营验收总结

7.暨南大学2022-2023年度第三期“新任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习营”教研导师-新任教师教学合作发展先进典型推荐表

第三期研习营结营验收通知附件.zip




  

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

202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