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banner
我校教师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再获佳绩

8月18日至22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现场赛在浙江大学举办。暨南大学教师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获奖总数位居广东省首位,全国并列第四。至此,我校教师个人(团队)累计获全国奖14项,获奖总数蝉联全国高校首位。

(全国赛现场决赛主讲教师合影)

本届大赛自2022年10月启动以来历时近10个月,历经校赛、省赛、全国赛三个阶段。每个阶段,按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基础课程、课程思政等专业领域分为6大组,再按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3个小组,共计18个小组进行比赛。

校赛阶段,我校共有来自21个学院的48个教学团队参赛,遴选出15个团队参加省赛。广东省赛阶段,经网络评审,全省121个教师团队入围现场决赛,获一等奖(同时作为特等奖)的21个教师团队代表广东省角逐全国赛,其中,我校教师荣获一等奖4项,获奖总数12项,获奖总数、一等奖数蝉联广东高校首位。

全国赛阶段,32个赛区共465个团队参加网络评审,其中238个团队跻身现场决赛。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林慕华(蔡立辉、郑石明、杨君)“政府绩效评估”团队、深圳校区景秀丽(章牧、赖俊勇、李文丽)“旅游电子商务”团队分获新文科正高组、副高组二等奖;理工学院方俊彬(狄红卫、余健辉)“通信原理与技术”团队、第一临床医学院聂偲(梁淑清、王昊、李雅兰)“麻醉与健康”团队分获新工科正高组、新医科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

在参赛过程中,校领导高度重视本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副校长翁健多次组织赛前动员、指导备赛;学校专家团队、各相关学院积极支持备赛;教师发展中心集中组织了多轮次材料打磨和实战演练,不仅为参赛教师提供有效的智识保障,还营造了充满活力的“传、帮、带”教学文化氛围;各参赛团队成员之间、各参赛团队之间互相切磋、取长补短,呈现了共同学习、共同提升的良好气象。

【延伸阅读】从无心插柳到有意栽花 暨南大学全程、全方位服务教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