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新任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习营”之“磨课计划”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各位教师:

为进一步促进课堂教学经验交流,帮助青年教师打磨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素养和教学能力,提高整体课程教学水平,同时为教学竞赛储备力量,拟在本学期开展“新任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习营”之“磨课计划”系列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形式

“磨课计划”系列活动将通过模拟教学竞赛现场讲课的形式开展,拟邀请我校教学名师、一流课程负责人、往届教学竞赛获奖教师等担任磨课专家。报名参加活动的教师按要求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节段现场授课展示,再由磨课专家进行全方位点评与专业指导,帮助参训教师精准发现教学问题,夯实教学基本功。

二、活动对象

(一)面向“第四期新任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习营”参训教师,请有意愿参与磨课活动的教师自愿报名参加。

(二)各学院推荐教师。各学院在新入职教师之外,可额外推荐1-2名教师参加,应重点考虑拟参加第七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教师。

三、活动安排

202310-11月分多场次开展,磨课时间与地点等视报名情况安排后另文通知。

四、报名方式

请各学院积极鼓励、组织本单位“第四期新任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习营”参训教师和拟推荐参加教学竞赛的教师参与此次磨课活动,请各单位汇总本单位教师报名情况,填写《推荐教师汇总表》(附件),于109日(周一)下班前将附件电子可编辑版和纸质版(或扫描PDF版)报送至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

参加“第四期新任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习营”的教师每次磨课活动可计2个学时。

五、其他事项

(一)为保证磨课的质量与效果,教师发展中心将根据报名人数及相关情况分批次开展磨课活动,并根据每场次的参训教师邀请对应专业学科的指导专家。

(二)请有意愿参加磨课的教师提前准备好20分钟的课堂教学节段展示材料。磨课展示内容可从课程的1个教学学时中,选取连续20分钟的教学节段,按一堂有起承转合的完整课堂进行准备,同时需对这20分钟的教学内容准备对应的PPT(无需提交)

本项工作联系人:骆老师,胡老师,刘老师;联系电话:85222162;邮箱:ojsfzzx@jnu.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新任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习营”之“磨课计划”推荐教师汇总表.xlsx


 

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

202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