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报道
建设典型!我校2个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均获选

近日,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专家组公布了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典型名单,我校首批试点建设的2个虚拟教研室均获选建设典型。

新闻与传播学院刘涛教授领衔的课程(群)教学类“融合新闻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获选典型虚拟教研室,是全国新闻传播类建设典型虚拟教研室中唯一一个;外国语学院赵雯教授领衔的课程(群)教学类“大学英语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外语课程虚拟教研室提出的“泛在互联的大学英语教师实践共同体建设”教研方法获选典型教研方法。


(公布名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教育数字化”“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部署,2021年,教育部启动了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工作,以此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引领探索“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标准、建设路径、运行模式等。虚拟教研室建设质量检测和管理由虚拟教研室建设专家组具体组织,本次建设典型选树工作系深化虚拟教研室建设、促进经验交流互鉴、加大典型示范力度的重要举措。

我校在首批试点建设中获批2项,在建设过程中,2个教研室围绕建设任务,开展了丰富多样、各具特色的教研活动,在创新教研活动与交流、搭建优质教学资源库、建设教师实践共同体、开展教师培训等方面都取得了扎实成效,为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悉,20231223日,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下,虚拟教研室建设专家组2023年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将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届时会对典型建设案例进行颁奖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