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报道
我校举行第二、三期“新任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习营” 结营表彰仪式

1221日,学校第二、三期新任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习营结营表彰仪式在石牌校区行政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翁健教授出席,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陈耀忠、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处长谷世乾、党委医学工作部部长孟宪军、本科生院副院长、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朱子木、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陈慧瑛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分管本科教学的院领导、教科办主任、教务秘书,第二期、第三期研习营获教学合作发展典型的教研导师和新任教师共同参加了结营表彰仪式。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沫主持仪式。



(结营表彰仪式大合影)

“新任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习营”是学校为服务、帮助和促进新任教师教学发展而搭建的学、思、行结合的活动平台,旨在帮助新任教师提升师德修养、教学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学基本功,奠定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

翁校长肯定了研习营在提高新任教师教育教学质量、开展教学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希望各教学单位与新任教师充分利用好这个活动平台,帮助和促进新任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翁健副校长出席结营表彰仪式并致辞)

翁校长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教师发展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的基础性地位。为进一步推进教师培训内涵式发展,学校鼓励各本科教学单位结合学科专业特点,进一步细化教师培训内容,探索开展有特色的教师培训,助力教师成为好老师、教育家。   

翁校长要求,新任教师要勇于学习掌握最新的信息化教学技能,深入体验和探索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的融合规律,积极参与教学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新任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希望各位新任教师要更加积极地提高教学基本功,更加主动地参与学习交流,学校力争通过持续的探索和改进,为新任教师脱颖而出,为教学质量、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高,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对第二期研习营中的11个先进单位和12教研导师——新任教师教学合作发展典型,第三期研习营活动中的10个先进单位和10教研导师——新任教师教学合作发展先进典型颁发了荣誉证书。


(谷世乾处长为第二期研习营先进单位颁奖)

(陈耀忠部长为第二期研习营“教研导师——新任教师”教学合作发展先进典型颁奖)


(孟宪军部长为第二期研习营“教研导师——新任教师”教学合作发展先进典型颁奖)


(朱子木主任为第三期研习营先进单位颁奖)



(陈慧瑛主任为第三期研习营“教研导师——新任教师”教学合作发展先进典型颁奖)


(张沫主任为第三期研习营“教研导师——新任教师”教学合作发展先进典型颁奖)

先进单位代表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王广副院长、管理学院欧锦文副院长就新任教师培训、教师教学发展等方面开展了经验分享。国际商学院郭津毓老师、中医学院高黎老师作为新任教师代表作了关于“教研导师——新任教师教学合作发展先进典型的案例分享。


(先进单位代表和教学合作发展先进典型代表现场分享)

研习营活动自2020年开展以来,共有259名新任教师圆满完成结营验收考评。研习营活动期间,学校开展了新任教师教学竞赛。同时,对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学校和各教学单位开展了多种教学技能培训、竞赛经验交流和教学基本功打磨活动,众多新任教师积极参与,培养了一批热爱本科教学的青年教师。


更多原图可在以下链接中下载:

https://pan.baidu.com/s/16vq012cXED8hTeit2DktlQ?pwd=cffd 提取码:cf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