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新任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习营“课程思政”专题讲座——用活百年党史“育人元素”

各本科教学单位、各位教师: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文件指出,要“推动党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发挥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为帮助我校教师用好、用活党史“育人元素”,将党的理论创新与教学创新有机结合,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特举办新任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习营“课程思政”专题讲座:用活百年党史“育人元素”。讲座由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暨南大学工会青工委第十一管理服务分委会共同主办。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一)时间:2024327日(周三)下午3:00-4:30

(二)地点:石牌校区富力教学大楼A508

(三)对象:第四期“新任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习营”参培教师,欢迎其他感兴趣的教师积极报名参与。

(四)主讲人:陈龙,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暨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

(五)讲题:瞿秋白:开辟光明之路的书生领袖

(六)讲题简介: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以理论叙事与故事叙事相结合的方式回顾革命先烈瞿秋白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二、报名方式

请参加人员通过以下链接或二维码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202432612:00

报名链接:

https://surveyxn.jnu.edu.cn/wj/sfef127d3b4249ab9c4e16d2e0b3d6b3

三、其他事项

(一)根据《暨南大学“新任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习营”活动实施方案》(暨教〔202173号)文件要求,研习营活动施行“学时制”考核教师研修工作任务和工作量。本次活动属于研习营 “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课程思政”培训模块,共计3学时,可作为结营考评工作量时使用。

(二)工作联系人:刘骏骁、胡希茜、骆程;联系电话:85222162

特此通知 

 

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

2024322